移至主內容
 


媒體中心

 

雜誌

資本雜誌

1991年10月15日
PDF

張志誠的成功,足可印證投資界的一條金科玉律 - 「人棄我取」。由一無所有至創立一個億萬元的貿易王國,張志誠可說是典型新一代香港商人。年幼時他住在雞寮(即目前觀塘翠屏村一帶),父母在街邊販賣為生。由於家貧,張志誠當然與名校無缘。就讀中學時期,他半工讀幫補家計,中午甫放學,連校服也不換便趕到觀塘一家電鍍廠做兼職,賺取每日4.25元的微薄工資。
在七十年代初期,張志誠用辛苦賺回来的6000元幹起自己熟悉成衣貿易生意。1976年,他註冊了一家名為Styland (Hong Kong) Enterprise 的公司,正是大凌集團的前身。在張志誠的創業經驗中,其事業轉淚點是第一次接到一份總值2,400萬美元的訂貨合约,是以往從末接獲如此龐大金額的訂貨單。
張志誠的投資哲學好比農夫灌溉,靜待收割時機的来臨,不下工夫,又怎會有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