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要内容
 

企业
社会责任

 

爱护环境

大凌集团全力关注爱护大自然环境,积极参与多项支持环保活动。过去数年来,集团曾为众多提倡环保教育的项目提供资助。 2015年及2016年,本集团参与由绿领行动举办的“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动”,机构会首先将收集所得利是封分类,经过重新包装后,再派发予市民及非牟利组织重用。另外,本集团亦同时参加由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筹办的另一项环保活动 - 地球一小时。这是本集团自2011年至2016年连续第6年参与是项活动,充分彰显集团对于环境保护方面的大力支持,参与雇员于指定日子约定时间,同时将家中非必要电灯关掉一小时。本集团于2014年亦参加了「纸糊熊猫领养计划」,通过支付领养费后,参加者便可把纸糊熊猫带回家中领养,除了筹集善款,亦可借此唤醒市民对保育及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关注,所得善款将交由世界自然基金会拨作环保及教育工作经费之用。

节能减排乃本集团于环保工作方面的首要任务。本集团积极推行两大主要措施,为减省办公室内的能源消秏,鼓励雇员在办公室无人使用时,关掉消耗能源之电器,在下班后须确保关掉空调及照明系统。

此外,本集团亦鼓励雇员减废节能,雇员已制定一套环保建议来保护环境,有关建议张贴于办公室。同时,本集团亦鼓励各同事购买及使用环保的办公室用品,并提供大量盆栽以创造绿化植物办公室概念,提供较佳的环境给职员工作。本集团亦鼓励雇员善用网络资源,减少消耗纸张。

为履行社会责任及公众利益,本集团支持政府呼吁于工作间继续以减废节能来推广环保意识。此外,本集团亦积极向雇员灌输工作间减废节能意识,希望雇员关注并保护大自然环境。

为建立“绿色办公室”概念,本集团采纳中电提供建议,并将有关建议指引张贴于办公室,教导雇员关注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