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媒體中心

 

書籍及著作

東歐投資先鋒

作者: 張志誠先生
PDF

一九一七年, 蘇聯成為世界上首個共產國家, 以馬列主義統治廣大人民, 並控制其四鄰共產國, 形成所謂東歐共產集團. 數十年以來, 每當西方資本主義思潮滲入此領域時, 即出現了追求自由民主的强烈反響, 但往往都抵不住專利統治者的鐵蹄鎮壓.不管是在布里兹湼夫, 安德洛波夫, 抑或契爾年柯的管治下; 在統治階層之內, 或人民之間, 權力鬥爭始終不绝, 然而東歐列國在此期間亦始終桎梏在鐵幕之內。
随着年月流逝, 新的領導人與其倡導之新思維终於出現, 配合世界潮流演進。 加上東歐廣大人民堅毅的爭取, 鐵幕內到底露出了一線曙光。民主開放浪潮一經掀起便無法收止, 影響所及東歐諸國的政治、經濟以至民生民族均產生了空前巨大變化, 而其在世界經濟貿易體系中扮演之角色亦無可避免地踏上新的里程。
本書嘗試為這浩蕩的改革潮流作一注腳,令讀者對整個東歐的發展趨勢有明確的概念。